只是想写一写心中的故事


尼桑@吹我一脸离雨
双生@卜火火火火

【all叶/主周叶】黑白09

我周戏份萌萌哒!

吹我一脸离雨:

*黑客PARO


*all叶背景 单CP周叶




*后面一些专用术语写的时候查了很多资料,如果还有什么不妥的可以提出来么么哒




*欢迎订阅tag【周叶-黑白】




*和黄桃儿@吃你一口黄桃的联文


 


 


 


都说破晓之前是黑暗最为深沉的时刻

因为黎明将至,黑白并行


 


 


 


章九 逢霖


 


 


叶修眯着眼睛看着头顶的烈日,他靠在写字楼一楼的入口处,旁边是川流不息的人群,各色人等进进出出,过着匆忙而有节奏的生活。


他摸了摸右边的口袋,掏出一根皱巴巴的烟,然后再往下准备去探打火机的时候一空,他眨了眨眼,在右边裤兜里摸到一个小小的洞。


长日以来的奔波让他忽然怀念起了在H市窝在电脑前的日子,衣服什么的也有人包办——虽然每回一次性采购那么多总是能遇上一些诈骗分子。


他不禁扯了扯嘴角,露出一个无奈的笑。


所以当周泽楷推开门,一眼望见的,便是修长倚靠着大门墙壁的男人唇边的笑。


“前辈。”


闻言,叶修夹着烟的手一顿,缓缓偏过头来,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笑道:“小周?”


周泽楷点点头。


叶修侧头瞟了一眼他的身后,眨了眨眼:“看来我家的小朋友还没有到。”


周泽楷“嗯”了声后说道:“他们马上就到。”


他的目光落在叶修的脸上,想要说什么,嘴唇动了动,最后还是抿唇。


两人一时之间沉默,两个人就这么站在写字楼的大门口,任炽热的光照在两人的身上,叶修摸了摸鼻子,轻咳一声:“不如,我们找个地方坐着等他们?”


周泽楷点头,指了指两人背对着的玻璃大门,叶修疑惑抬头,刚要说“这里有地方可以坐吗?”就听身边的人露出一个平静的说道。


“这栋楼,有一部分是属于我的。”


一瞬的讶异过后,叶修摸了摸下巴,笑的高深莫测:“那就更好办了,在你招待我之前,先陪我去一个地方。”


 


 


 


而在另一边,火车站。


身边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,罗辑也在最初的紧张情绪过后,慢慢平静下来,他百无聊赖的坐在位置上,偶尔用手伸进帽子底下,按了按被子弹灼伤的脸,然后在下一秒感觉到刺痛穿到神经上,不禁沮丧的低下了头。


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他完全放弃了以眼神巡视四周的打算,而是窝在公用插座的旁边,旁边有人边充电便打电话,声音大的让他忍不住捂住了耳朵。


就在他决定起身寻过一个座位的时候,有人拍了拍他的帽子,他警觉的侧身,露出一小半张脸,警惕的看着站在他眼前的男人。


“什么事?”他特地粗着嗓子问道。


身前的男人穿得一身休闲,礼貌而又斯文的模样,听他发问,也不正面回答,只是笑着说了句。


“君莫笑。”


罗辑如释重负般的呼出一口气,然后站起身,将自己的帽子往上拉了一点,然后伸出手:“你好。”


江波涛移开打量的目光,回以握手:“你好。”


两人一同出了火车站,路过一群等公车的人群,拐进了一条小巷,罗辑看着在前面带路的男人,不禁想起了几个小时前,自叶修嘱咐之后便没有接收任何信息的他忽然想起,自己并没有问起“接头暗号”时,手机如之前那般亮了屏幕,然后备忘录上出现一行字。


[一枪穿云-君莫笑]


一枪穿云。


君莫笑。


两个被荣耀黑客论坛称为巅峰的存在。


罗辑观察了一下身前人的背影,思绪飘得很远。


一枪穿云,就是这个人吗?


他正胡思乱想间,前面的人忽然回过头来问他:“能不能告诉我你们老大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
罗辑沉默看了他一眼,摇摇头:“老大说不要给人透露信息。”


  糟糕。他扶额,竟然直接说出来了……


对方像是没有预料到他会如此回绝,也不介意,只是笑了笑: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嗯,怎么说呢,只是比较想知道他的个人…”他叹了口气,还是决定放弃,       


“算了。走吧,他们在等我们。”


罗辑疑惑抬头:“他们?”


江波涛像是才想起来,歉意一笑:“不好意思忘了说明了,我是一枪穿云的助手。”


 


 


 


两人出了15层的电梯,一整层都显得十分寂静,叶修扫视了周边一圈,有着办公区的地方拉了警戒线,他走在前面,周泽楷跟在他的身后。


走至最右边里侧的一间房间前,他停下了脚步,有人穿着制服搬了个凳子坐在门口,见他们来了,警惕的问道:“什么人!?”


他装出一副十分乖巧的样子,走上前去,朝对方点了点头:“请问一下……这里不是电脑培训机构吗?我带我弟弟来报名C语言的。”


那人打量了一眼周泽楷,神色缓和了点:“这地儿被查封了,你们还是去其他地方吧。”


叶修失望的“哦”了一声,对那大爷笑了笑,“那我们走了,谢谢。”


大爷朝他们挥挥手,打了个哈欠。


就在叶修转身的那一刻,上衣口袋里的一件事物“叮”一声掉了下来,然后顺着地面,滴溜溜滚了进去,直到消失在三人视线当中。


那是一块硬币。


叶修沉默的看了一会儿,对着老大爷歉意的低头:“不好意思……我能去捡起来么?”


老大爷斜着眼瞅了一下,不耐烦的点了点头。


叶修露出一个淡淡的笑,就在他跨过警戒线,将硬币收回手中时,他将头轻轻一侧,地上是一片狼藉,满地残骸并未被政府的人清扫,而就在最左边,一台如同其他电脑那般伤痕累累的电脑,静静的停在靠窗的一侧。


屏幕已被击碎,键盘线垂在离地面十几厘米的地方,在他这个角度,能够清晰的看到被子弹击穿的弹孔,以及残破的机箱。


只是在配置固态硬盘的地方,并没有看到任何弹孔的痕迹。


叶修低低的笑了,然而在大爷的催促声下,若无其事的站起身。


“找好了。”


叶修的动作在周泽楷这个角度能够看得清清楚楚,只是将他的动作全部看在眼里的他也没有多问,只是在两人进入电梯后,叶修对他笑了笑:“我只是确认了一件事情。”他将手中的硬币一弹,银色硬币在空中抛起又落回到手掌心。


“我的判断果然是正确的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十五楼的事情摸清楚过后,叶修全身心放松下来,跟着周泽楷下了电梯,只是之前并未多想,现在想到自他被带到写字楼的15层,一路都有人对或是恭敬或是礼貌的对周泽楷打招呼,他忽然意识到,周泽楷所说的“一部分”,估计只是谦辞。


  他坐在最高层的一个宽敞而明亮的办公室时,看着窗外的白云蓝天,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哈欠,坐在他对面给他倒茶的男人抬眸看了一眼,将茶杯推到了他的身前。


  “前辈喝茶。”


  叶修道了声谢,接过来,忽然想起什么似得,对周泽楷笑:“没想到见面还是叫我前辈。”


  周泽楷端起自己的茶杯,不语,热气从杯里沁出来,将他的五官显得有些模糊,就在叶修以为他不想接话的时候,他抬头,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:“前辈就是前辈。”


“唔。”叶修喝了一口茶,茶香散出来,让他深深吸了一口,“挺香的这个茶。 


周泽楷迅速抬头,看了一眼叶修后又迅速将目光移开,他抿唇:“送你。”


叶修手里端着杯子,听他这么说,无奈笑了:“不用不用,我来这里又不是为了蹭茶叶的。”


 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,问道:“前辈攻进了S市政府的内部系统?”


叶修点头:“怎么了?”


周泽楷微微皱起了眉:“有没有被反追踪?”


  “没有,而且他们不会有这个机会的。”


  周泽楷疑惑的看着他。 


叶修挑了挑眉,笑的无辜:“因为,我把设备留在了那儿。”      


 


 


 


在短时间内攻破了对方防火墙以及防水墙的S市政府中央系统的最大功臣,此时正静静躺在八层的男士卫生间。


那台微型电脑,在一番兵荒马乱之后才被发现。


而它的主人悠悠在在坐在写字楼的办公室内,喝着茶,最后轻轻巧巧的与对面坐着的人打了个招呼,离开了那栋高大的写字楼。


 


 


 


小剧场


叶修对着老大爷说:大爷你好,这不是兴欣婚恋吗?我带我弟弟来相亲


老大爷(看了周泽楷一眼):这里拆啦拆啦,你弟弟这么帅还找不到女朋友?


叶修笑了笑:啊没办法啊,现在的小姑娘……


老大爷的眼神忽然变了,朝周泽楷的下身看过去:不会是你弟弟有毛病……


周泽楷[发动沉默攻击]:不。


叶修扶额:不不不您想多了,我弟弟身强体壮肾好腰好一切都好……


老大爷:哦那就好,不然可惜了——哦对对我有一个孙女儿长得可漂亮,不然介绍给你弟弟?你弟弟在哪工作啊,家里几口人啊?


叶修:……


周泽楷沉默os:我媳妇儿就在你面前呢


 


——TBC——


 

评论
热度 ( 102 )

© 吃你一口黄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